跟進服務

個案經理會為完成個人介入計劃的會員提供三個月跟進服務。會員可參與師友計劃或/及舊生會活動,有興趣的會員亦可申請成為幹事。此外,會員可參加330活動,從活動中繼續實踐社交技巧,擴闊社交圈子,認識朋友。中心亦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及工作坊,例如:職業體驗活動、職涯規劃及大專適應工作坊等,以回應會員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。

師友計劃
師友計劃主要為會員提供個人學業、就業發展及社交方面的朋輩支援服務,以協助他們面對人生適應期的挑戰。中心會招募有一定與自閉症人士相處經驗的18歲或以上之社區人士成為師友(Mentor),與參與計劃的會員建立師友關係。師友可以透過定期的聯絡及小組見面等互動平台進行交流,就著適應期所面對的挑戰互相分享意見及經驗。會員可以在師友的引導下,一起結伴同行,從而開拓視野及得到情緒上的支援,以助他們拓展人際網絡及發展生涯規劃。

幹事會
幹事會提供平台讓會員展現領導才能,透過定期幹事會議及培訓,裝備幹事的溝通及策劃活動的能力,讓幹事在330活動中協助帶領及發揮所長。會員可以從不同的330活動中認識幹事,彼此建立朋輩支援網絡。

iBuddy知心好友計劃
為提供社交實踐機會給會員,同時提升大眾對自閉症的認識及接納,中心開展了「iBuddy知心好友計劃」。計劃招募不同社區人士作為iBuddy,與中心會員共同設計及進行共融活動。計劃過中,iBuddy需要先參與訓練及體驗活動,讓社會大眾嘗試放下自己的想法,走進自閉症人士的世界,了解他們的想法及障礙。完成訓練後,iBuddy將會與會員共同參與往後的活動,互相了解,達至共融。

 

身心靈 (330) 活動
配合新生會提倡的身心靈健康,中心會舉辦不同的身心靈活動,讓會員一同體驗不同的放鬆活動,提升身心靈健康。同時,活動亦提供一個平台讓會員互相交流和學習,讓會員從中獲得正面的社交經驗,體驗社交活動的樂趣。

 

身心健康行動計劃
「身心健康行動計劃」(Wellness Recovery Action Plan®, 簡稱 WRAP®) 是由美國精神健康運動倡導者Mary Ellen Copeland 所發展一套維持身心健康的系統化工具,主要運用希望、個人責任、學習、維護自己的想法和權利及支援這五項概念,WRAP®旨在提升會員的健康管理、計劃實踐及危機處理的意識和能力。